山水一程

少废话
多码字

会很佛系的写文

文字稚嫩还在努力

【情人的雨】

   
 呼,赶上了!!!七夕小喜糖?!我大概是最晚的。本来想写刀来表示单身狗的气愤的(ノಥ益ಥ)后来被太太的甜糖感动到了!!开心(。ò ∀ ó。)啊啊啊,他们怎么这!么!好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窗外很吵,丝毫没有停歇的雨滴一遍又一遍敲打着一切,地面、屋檐、墙角、草尖、花茎,还有那件白色的衬衫。路上的匆匆行人、渐渐深邃的天空、反着光的积水,一处又一处,紫到深处的眼镜似乎在漫无目地搜寻着什么。
    他撇了撇嘴,倒是没有什么闲情。周围的情侣一对又一对与他擦肩而过,彩色的霓虹灯炽热得沾染了不少酒和香烟的味道。粉红色的浪潮尽情侵蚀着,不留痕迹。
    也许,雨下得很及时。对于一些人来说,或是一起泡咖啡厅的浪漫时刻,或是同躲一把伞的温柔情景。而对于雷狮来说,这带来给他的不过是宿醉后还要淋一场的悲哀,身边的一切都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。
    他用双手抵着额头,逃向了一处屋檐。雷狮理了理被凤吹乱的发丝和情绪,打算进屋好好躲躲。一抬头,不料撞上了一个翡翠色的目光。
    “哟,你好,也是打算在这里躲雨吗?”目光的主人问道。
    温柔的声音透过层层雨帘,撞破毫无规律的滴落声,轻扣在心间。
    雷狮停下刚想移动的脚,定睛打量着这个自认为人很好的傻瓜。他被雨打湿的衬衫贴着身体,隐隐约约泄露着肌肤的肉色,脸上是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    “嗯,你也是一个人吗?”出于礼貌,雷狮回了一句。
    安迷修点点头,目光移向了大街的灯光。他裸露的脖颈黏上了几滴雨水,在夜中与炽热混合。
    或许,衬衫下面的温度会很暖和吧。
    雷狮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想法。
    “一起进去吧,外面有点冷。”雷狮用话语避开了自己的胡想。
    但在门前风铃清脆的瞬间,雷狮后悔了。明明身后就是暧昧的情侣咖啡店,而自己却丝毫没有察觉。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。难道还要自己承认尴尬退场?雷狮可不想更尴尬,于是他便很自觉地挑了个角落的位置。
    安迷修犹豫了一会儿,也跟着进店。
    雷狮看两下菜单,就要了两瓶啤酒,丝毫不关心这里是不是酒吧。
    安迷修轻咳一声,改成了两杯黑咖啡。
    雷狮白了他一眼。
    “你身上有酒气,不应该再点带有酒精的东西了。”
    “咖啡能解酒?”
    “不知道,但是能提神。”安迷修很自然地回答,好像这种照顾他人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做了。而这场对话换来的是服务生意味深长的眼神,安迷修至今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。
    店里偏暗的暖光合上舒缓的音乐,这样甜甜中带有无比暧昧气息的氛围简直适合拍偶像剧,还是热吻那种桥段。两人面对面沉默着,眼眸都留恋着窗外。没什么好说的,也没有要说的。也许沉默才是真正适合他们自己的节奏。
    店里人不多,但都是成双成对的青年男女。
    当然,也混进了他们这两个不太协调的男人。
    粘稠的咖啡亲吻着唇角,一丝丝香甜碾过味蕾,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挑逗着六感,直钻心底。
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安迷修首先打破了沉默许久的尴尬,“我的钱包刚刚被偷了,所以……”
    感觉变得更尴尬了。
    雷狮浅笑一声,掏出两张纸币压在杯子底下,“没事,这次算我请,”回答得干脆利落。
    “不不不,我会还的,麻烦你了,”安迷修连忙摆手。
    “那,交换联系方式?”雷狮凑近那双翠色瞳孔,眼睛里带着笑意。
    对方拿起了笔,没有拒绝。
    拿到纸条的那一刻,雷狮转身就告别匆匆离场,快步走进了茫茫雨夜中。外面雨很乱,雷狮心底的声音也很乱。他不明白自己为何要逃,也许是不想那刻的兴奋传达给对面吧。这份突然的羞涩真是不符合自己平时的作风啊,雷狮自嘲道。
     只剩安迷修愣在原地,努力思考着自己哪里做错了。抬头望了望那人离去的方向,他不自禁地笑出了声。
    耳尖上的绯红真可爱,他如是想到。
    安迷修捧起对面还带有些许余温的杯子,在沿口处轻落一吻。这场雨依旧很嘈杂,两人扑通扑通的心跳也很嘈杂。
    也许,这场情人节的雨,是为这两人注定相遇而下。




(注意:酒后最好不要喝咖啡,可能会引起高血压以及情绪波动,总之是对身体伤害很大,最好喝些茶水之类的。)

评论

热度(11)